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(1) 愛,是最燦爛的煙火 剎那芳華,留給愛的人是無窮盡的寂寞 流水不負,我心悠悠 想要那種擁抱的感覺,來體驗超出心跳的懸念 (2) 我們的故事,或許本身就是一次冒險 略帶溫柔的進擊,消散在遺漏的歲月 驀然回首,相顧無言 灰色的疲倦,凜冽在寒冬的夜 (3) 為了那份愛,我還天真的以為 那個轉身,不會是永遠 情感的期限,仿若一場突如其來的雪 緊握,也無法凝聚 (4) 有的,就只有冰冷刺骨的相連 有情人終成眷屬,無緣人咫尺陌路 所謂的相悅,無非是在錯的時間碰上了剛好的遇見 恨極彈歌,只怨牽念 (5) 曾經的印記,復刻,已交給了時間 在想像的端口,標明已來不及 不用告訴我奇跡,只想笑著迎接灑落的淚滴 因風的到來,變成琥珀的結局 >>>更多美文:傷感散文詩

山村的冬夜來得早,靜得也早。 從遠處飄過來幾聲渾濁的狗吠,那聲音被凍得瑟瑟發抖,顯得諾諾弱弱,有氣無力。 月亮高高地吊在半空中,圓圓的,白白的。 “爹,真好!借著月光能看清路!”我說。 “好個屁!狗日們三里地遠就能脧見咱!”爹嗔怒道。 “月黑才好!”爹又加一句。 我便不敢再吱聲了。 其實我肚里明白:有月亮沒月亮都得去偷!家里的秸稈燒完了,后半夜全家要挨凍! 剛走出家門,一股冷風便很投機地鉆進了我的脖子里。 “咝溜——”,好冷!我趕緊系上棉襖領口那顆扣子,然后默默地走出籬笆門。 爹隨后也閃了出來。他扭身把那扇籬笆門拉過來“哐當”一聲關上,然后把門框上的鐵鏈子在兩個門鼻上繞了兩圈,就返身領我上路了。 其實走的不是路,全是地頭岸邊毛毛草草的小道! 爹在前,我在后。 村外是一片田野。 大黑影走得急,像風一樣,嗖嗖的。小黑影走不上幾步,就須咚咚咚地緊跑一陣才能攆上。除了月亮,誰也沒瞅見這兩個黑影。 爹手里攥了兩條繩子,一條是粗粗的殺繩,他自個用。另一條是細細的綠豆繩,給我用。 路過幾匡地,分明瞧見有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! 爹卻沒停下腳步。 “這不是玉米秸稈嗎爹?” “跟上走!”爹呵斥道。 又走過兩匡地,再越過那條干涸的水渠,爹才停下腳步。 這是外村的莊稼地,很大的地塊。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像一條條長長的棉被靜靜地躺在月光下,厚厚的,軟軟的,泛著白光。 把視線拉長,順著一條條的棉被往遠處遙望,田野的盡頭有兩座高高的相距很遠的崗樓,東一座西一座,遙遙相對。崗樓里透出昏黃的燈光,仔細端望,能隱隱約約望見崗樓里背槍的兵。村里人都叫他們老兵。 那是監獄的瞭望崗樓。 爹并不去理會這兩個崗樓。老兵看管的是圍墻內的犯人,不管圍墻外偷秸稈的老百姓。 爹四周瞭望了一圈,然后對我說了一聲“摟你的!”他就彎腰“嘩嘩啦啦”地攏起腳下的玉米秸稈來。 我也照著爹的做法開始動作。 銀色的月光下,爹先把殺繩順著犁溝一條線擺放好,然后把秸稈一攏一攏地摟過來橫放在殺繩上。爹的身影好活躍,一會閃過去一會閃過來,像舞臺上《智取威虎山》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! 我也手腳撥拉起身前的秸稈,雙眼卻在癡癡地盯著爹的身影。 只半袋煙功夫,爹面前的秸稈就堆起一人高。 爹還在急急地摟,我還在癡癡地看。爹是樣板戲里的大演員,我是貧下中農的小觀眾。 月亮是聚光燈,爹走到哪聚光燈就跟到哪。這個舞臺比村里的舞臺大多了,大得看不到樂隊在哪里。我先是小觀眾,倏忽又變成了臺上掌鼓板的老師傅:“嗆啋——嗆!”“啋啋——嗆!”“嗆嘚來啋——嗆嘚來啋——嗆嗆嗆!” 死爹爹!老是跟不上我手里的家伙! ——其實爹真厲害!爹不比楊子榮差! 瞅見秸稈聚攏得差不多了,爹停下腳步準備打捆。 爹“呼啦”一下整個身子壓在秸稈堆上,把這邊的繩頭穿進對面的繩套里,先拉緊一下繩子扎了一下,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,雙腳蹬住秸稈,雙手拽住殺繩,嘴發一聲“嘿!”但見那堆高大臃腫的秸稈就被殺繩束縛得瘦了許多! 爹把繩子打了一個結,站起來雙手抓住繩子使勁掂量了一下秸稈捆的重量,似乎感覺還不是太重,便重新解開繩結,打開繩套,又往返兩次從遠處摟過來兩攏秸稈加在上面,這才再穿繩套,再像先前那樣雙腳蹬秸稈,雙手拽殺繩,嘴喊一聲“嘿”使勁扎緊秸稈,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件結結實實的被壓縮過好幾次的精美作品! 爹抬起胳膊擦了擦臉上的汗,然后扭身向我走來。 見我還沒捆扎秸稈,他呵斥道:“過年就十五歲啦!除了吃你還能干甚?”邊說邊把我身前的秸稈“嘩嘩啦啦”攏起一個小堆,三下五除二就用綠豆繩給我打好了捆,然后把打好的秸稈捆豎在了我面前。 月光如鏡,爹臉上的汗珠閃耀著晶瑩的光。 爹喘著粗氣,把他那捆比磨盤還粗的秸稈捆豎立起來,雙臂抱起來上下墩了墩,然后轉過去身子背靠秸稈,雙腿馬步蹲下,雙手舉起,手心向后抓住秸稈捆攔腰間的殺繩,嘴喊一聲“起!”便見那捆秸稈就乖乖地被爹背起來了!猛一看,真像電影《打擊侵略者》里面的火箭炮!那一根根玉米秸稈就是組合起來的一根根火箭炮筒,斜刺里朝向天空! 爹比楊子榮厲害!楊子榮只會玩盒子槍,爹還會發射火箭炮! 寒風中,火箭炮搖晃了兩下,然后悉悉索索一顛一顛地往地頭挪動,卻完全看不到爹的身影。我也趕緊背起秸稈,一步一步顛向地頭。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,小路還是那條小路。兩個黑影順著原路顫顫巍巍往回返。不同的是,兩個人影變成了兩架火箭炮。除了月亮,誰也不知道那個大火箭炮是爹,小火箭炮是貧下中農小兔崽子我! 月光如水,黑影似車。 兩架火箭炮一前一后顛回村里…… 一家人湊到了土炕前。 “哧啦”一聲,娘用火柴點燃一個帶著歪把的好幾層的干玉米皮,輕輕地放進炕洞里,然后把玉米桿一根一根地往里添加。頓時,清冷的屋子里一下子有了火光,有了熱氣,更有了生氣。兄妹幾個像鳥雀一樣一個個都圍了過來,這個拽一根,那個拽一根,競相往炕洞里添秸稈。 火紅的炕洞里,被兄妹們放進的秸稈先是“吱吱吱”地冒出濕氣,然后身體慢慢地扭曲起來,眼看著白白的身體變成紅紅的軀殼。真怪!原來秸稈也有生命,它們在臨死前呈現出不同的表現:憨厚點的不吭不響任你火燎,寧死不屈!尖刻點的“嘰嘰”呻吟,叫苦不絕!性格暴烈的則“噼里啪啦”誓死不歸,罵聲激越! 眼瞅著炕洞里各自放進去的秸稈扭曲變形,兄妹幾個就冒出撩逗的話題: “姐呀,瞧你撅的那個大紅屁股!真不要臉!” “二弟,你怎么也挺著個大肚子?懷上啦?” “嘿嘿,三呀,瞧你扭胳膊蹬腿的,怎還跳起舞來了?” …… 窗外是寧靜的夜,屋里是歡鬧的人。 炕洞里的火光映紅了娘和兄妹幾個的笑臉,暖熱了大半個屋子。 這個時候爹是最高興的。 他獨自坐在炕沿,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,正在“唄兒,唄兒”地抽著旱煙。抽一口,嘴里“咝溜兒”一下,再抽一口,嘴里再“咝溜兒”一下,聽見那個香啊! “這不是咱村地里的秸稈吧?”娘仰臉問爹。 “哪能偷咱村的?讓狗日的晉主任知道了還不批斗我呀!”爹說。 “批斗會不是專斗地主富農嗎?咱是貧下中農!”我禁不住插了一句。 沒人吭我。 “哪個村的?”娘問。 “鐵旺。”爹答。 “我說呢,一瞧就是平川地里的‘金黃后’,桿長,葉厚,耐燒!”娘說。 “是種子的事?是糞足!人家臨靠縣里的養豬場!不愁豬糞!”爹彎腰在鞋底上磕了磕旱煙袋。 “給你個棗核兒栽地里試試,能結出西瓜來?”娘剜了爹一眼說。 “金黃后‘不上糞也扯淡!”爹看上去有些怒了,雙眼憋斜過來,右手高高地舉起了旱煙袋! 屋子里一下子冷寂了。 我腦子里忽然響起楊子榮“穿林海,跨雪原,氣沖霄漢——”的熟悉唱段,嘴里卻冒出一句“毛主席教導我們,要文斗,不要武斗!”的臺詞。 爹瞇了我一眼,“嘿嘿嘿”地笑了起來,然后正色道:“以為我真敲你娘呀?不能!不是舍不得你娘,是舍不得我的椿木煙袋!”說完又“嘿嘿嘿”地笑個不停。 屋子里的氣氛又歡快起來。 月亮掛在窗戶頂上時,一家人上炕準備睡了。 炕上真舒服! 爹真厲害!爹比楊子榮厲害!楊子榮還要穿虎皮大衣,爹和俺們只穿個背心就足夠了! “嘎巴”一聲,爹拉熄了燈。 “這兩捆秸稈夠燒五、六天了,明晚就不用出去了。”娘說。 “要去!趁早多存點吧,鍘柴機不用幾天就過來了!”爹說。 “啊?明晚還要去呀?都快累死我啦!”我大發牢騷,卻把聲音都捂在了被窩里。 月亮往西挪了一個窗格。 爹打起了鼾聲。 那聲音抑揚頓挫,長長的,甜甜的,是那種帶磁性的,像是在哼唱革命樣板戲。 不是楊子榮,也不是李玉和,像是阿慶嫂的唱腔。原來這個粗手笨腳的老爹肚子里還藏有音樂細胞! 娘和我們兄妹幾個也都不吭聲了,一個個靜悄悄地往夢鄉走。 有爹的鼾聲作陪,一家人才能睡得著,才能睡得倍兒香! >>>更多美文:經典日志

跟隨父母朋友也算游歷過不少山川美景,國內國外皆有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在每次出行的路上,我都會思考一個問題,旅行,它真正的意義是什么?我們為什么要旅行? 在我的觀念里,旅行和旅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。什么是旅行呢?行在路上,路在腳下,行程更為自由散漫,可以沒有目的,隨性而行,隨心而行。而旅游,跟團而行,目的明確,像是打卡一樣要走遍所有景點,路上總是匆匆忙忙,所謂上車睡覺下車拍照準確地概括了這種旅游方式。 作為兩種方式都體驗過的人,我有一些想法。這兩種出行方式各有利弊,旅游跟團省去你很多麻煩,不用擔心交通工具,一輛大巴搞定;不用擔心行程規劃,聽從導游安排。但是卻少了很多自由的活動,在景點更像是走馬觀花,匆匆而過。我曾參團旅游,因沒按時返回被“遺棄”在景點,這次旅游給我留下了非常差的體驗,加之很多跟團游強制購物,游客被圈在商場里,不買夠一定額度難獲“自由”,更讓人厭煩。 旅行,也可叫自由行,這種方式就少了很多限制,多了更多自由的安排。一切行程由你做主,有的時候遠離人群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,是真正可以感受“停車坐愛楓林晚”的出行方式。但是這種方式的弊端也很明顯。每次出行前要做很久的旅行規劃,查攻略、交通忙得焦頭爛額,等到旅行中,計劃又往往趕不上變化,被撂在路邊不知該怎么走是常有的事。跟一起出行的人意見不和時又會很不愉快。一路上還要提心吊膽擔心被騙,有時玩得也不很盡興。 而從旅行目的來看,在我成年跟隨朋友游玩幾次之后,我開始思考,出去玩的意義是什么?每次跟隨父母長輩出去,他們總是要走遍所有名勝古跡,不去就像浪費了車錢,他們的口頭禪都是“來都來了,干嘛不去?”其結果就是趕路就趕得氣喘吁吁,筋疲力盡,結束旅程回到家中要休息許久才能消除疲勞。而我和朋友一起出行,常常沒有固定的目標,走著看著,也可能覺得這片海灘很好,就安安靜靜地坐一天,聊天或者發呆,也許一個熱門景點也沒去,但是身心都得到了放松,結束旅程后也絲毫不覺得疲累。 到了景點之后,你會發現很多游客走一路拍一路,仿佛相機才是他們的眼睛。每每看到這種情形,我都會想到古人出行的情景。那時一切美景只能用眼睛欣賞,用心感受,怕是只有這種安安靜靜的旅行方式才能寫出那些千古名句,真正寄情于山水之間。而現代人則是寄情于相機與朋友圈之間,旅行更像是為了炫耀什么。古代山水畫家都是旅行結束后回到家中再鋪紙研磨,將腦海中的美景一一還原于紙上。試問現在用相機當眼睛的游客,離了那些照片,真正還記得的景觀又有多少? 很多熱門景點常常是人山人海,成群結隊戴著各色帽子的團友,滿耳的人聲嘈雜。出行本為散心,想看看壯美河山,聽聽蟲鳴鳥叫,沒想到看到的是如此的畫面。到此一游,旅行的意義何在? 羨慕古人旅行的心境。古時候車馬很慢,路程很遠,一天也走不了多少路,但是三五好友縱情山水之間,曲水流觴,又無絲竹之亂耳,吟詩作畫,登高望遠,好不風雅自在。如果清楚地認識了旅行的意義,今人同樣可以尋找到與自然山水融為一體的美好境界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 

arrow
arrow

    j8e58r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